返回顶部

节后出川机票普遍紧俏 部分城市“一票难求”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0:19:5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 (记者 杨富) 继前日整体吞吐量创历史新高后,昨日成都机场的客流量仍然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出港旅客人数接近8万人次。昨日,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成都机场昨日进出港航班量为957架次,仅比前日减少5架次,整个机场运输仍保持在客流高峰状态,预计此波客流高峰将持续到今日。随着旅客集中出行,目前成都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林芝等地机票特别紧俏。

  “2月2日,成都机场计划航班量962架次,实际执行航班量也是962架次,实际出港人数超过预期,达7.9万余人次。”昨日,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称,这些数据表明了成都机场迎来了今年春运以来的客流最高峰,也是机场运输史上单日吞吐量的最高值。而昨日成都机场繁忙程度与前日不相上下,当天共安排进出港航班量957架次,预计出港人数约为7.9万人次,比前日吞吐量仅略有减少。目前,由于成都机场的出港和进港旅客人数基本持平,所以单日进出港的旅客吞吐量接近16万人次。

  随着旅客节后集中出行,机场客流高峰持续不断,出川机票也普遍紧俏,特别是前往国内部分城市的机票已现“一票难求”现象,与机场连创新高的客流量相呼应。昨日,记者从民航票务市场了解到,近几日成都飞广州、深圳、林芝等地,经济舱客票已基本售罄,只余下少量的头等舱客票,同时成都飞北京、上海、拉萨等地机票虽然尚可购买到经济舱客票,但是均为全价票。不仅如此,由于绵阳、南充等机场航班量较少,从这些城市出川机票也十分紧俏,大多数航班的经济舱客票已售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