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2000余名外出农民工接受法制宣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5:3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王峰 记者 朱荣杰) “劳动合同法、欠薪维权、工伤维权……这些东西对我们外出打工人员太实用了!”2月4日上午,在巴中江北车站,即将返回浙江宁波务工的顶山镇民工张天成接过巴州区总工会职工维权志愿服务团律师递来的宣传手册后,兴冲冲地对身边同行的工友说。

    为进一步提高外出民工法律素质,增强他们依法维权意识,巴州区总工会利用春节后农民工大量外出务工的有力契机,组织职工维权志愿服务团10余名律师在江北车站开展了以“助力民工维权,建设五彩巴中”为主题的外出务工人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搭设了法制宣传台、法律咨询台、民工维权台,设立了农民工维权电话,职工维权志愿服务团律师在车站门前、售票窗口旁、候车大厅内为匆匆过往的行人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和法律服务便民联系卡,免费赠送精心编印的《劳动合同法》《民工维权手册》《农民工维权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服务团律师针对农民工关心的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劳动争议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为外出农民工送去法律大礼。咨询台点前人头攒动,人来人往,场面十分热烈,农民工朋友竞相领取宣传资料、法律读本,咨询相关法律知识。

 

区总职工维权服务团律师现场解答民工法律咨询

 

区总职工维权服务团律师现场解答民工法律咨询

 区总职工维权服务团律师为民工代写法律文书

 

区总职工维权服务团律师为民工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区总职工维权服务团律师为民工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区总职工维权服务团律师为民工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知识读本、法律宣传手册等资料3000余份,为200余名农民工提供了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5份,近2000名外出农民工接受了法制宣传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