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巴中”荣获全省市(州)优秀政务新媒体账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22:0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3月21日至22日,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举办全省政务新媒体专题培训。有关省直部门新闻发言人、市(州)网信部门负责人和政务新媒体运维人员共计130人参加培训。

    会上,表彰了省公安厅宣传处等10个单位为“全省政务新媒体建设先进单位”,表彰“成都发布”等88个账号为“全省市(州)优秀政务新媒体账号”。这些优秀政务新媒体账号由各市(州)推荐,经网上评比、第三方排名产生。

    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陶俊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强为获奖单位和优秀账号代表颁发奖牌。

    其中,巴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巴中”由市网信办推荐,经网民自发投票,最终以参选优秀微博排名全市第一的成绩荣获“全省市(州)优秀政务新媒体账号”。

    2013年10月28日,“平安巴中”官方政务微博正式开通运行。经过三年多来的运行、管理、维护,在人手严重不足,仅有一名管理人员的情况下,秉承紧跟时代步伐,走在新闻前线,坚持及时发布公安最新动态的原则,组织策划了正月十六登高节安保纪实直播、高考安保直播等微博直播,新媒体管理员到现场拍摄照片,随时更新微博动态,将百姓关心的现场图片及时共享,展现了公安民警参与安保任务时认真工作的情景。发布了“警营文化周”、“他们的名字叫交警”、“揭秘警犬基地,帅气蜀黍和可爱警汪带你飞!”、“警营里的铿锵玫瑰”、“法治公安·你我同行”书画摄影大赛作品以及民警文学创作作品,呈现了不为人知的警营生活,体现了公安工作的辛苦和民警苦中作乐的精神。同时,及时发布老百姓关心的各类公告、最新路况、便民措施,防范支招等信息,最大限度的体现了官方微博服务于民的宗旨。

    截至目前,“平安巴中”官方微博已发布微博信息2600余条,吸引粉丝57000余人,收集建议意见500余条,回复网民咨询问题430余次。已成为了解社情民意、促使警民互信、主导突发事件舆论方向、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资源和载体,为巴中公安机关服务大局、沟通大众发挥了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