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拼命三郎”杨焯:“板房大队”的“黑脸包公”
——“实施六大工程  锻造政法铁军”巴中市首届“十佳政法干警”候选人先进事迹之三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09:1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人物档案:杨焯,44岁,中共党员,现任恩阳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教导员。“不留情面,是为你负责。”这是他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对违法者,不论是谁,一律秉公执法。先后受到省厅、市局、区局表彰,2016年度被评为“十佳所队长”、先进个人、十佳交通民警、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人物感言:心存敬畏,方不失初心。

    推山头建板房 他是新时代“愚公”

    5月10日上午,记者前往恩阳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这里也是全省唯一一所1000平米的活动“板房大队”。

    进入恩阳工业园的腹地,沿一条陡坡直上,便看到一排两层高的活动板房矗立在此,如没看到穿警服的人员进进出出和蓝色标牌提醒,谁都不会把这里和公安机关的办公地点联系在一起,

    组建之初,百废待兴。“当时这个小山包上的杂草都长到了一米多深,我们借来铲车,日夜施工,很快将山头推掉,一个1000余平方米的空坝初见雏形。”杨焯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地面施工时,买的商混铺上,不料晚上下大雨,他便立刻带领民警立即买了塑料布把坝子遮住,以至于现在看到的坝子有些粗糙。

    在面对人、财、物都非常少的情况,杨焯带领全体民警发扬新愚公精神,与施工人员一起劳动,铁锹跑、箩筐抬,誓将山包推平。历尽千辛万苦费时3个月,硬是在空坝上建成了1000平方米活动板房办公楼和200平方米活动板房宿舍。

    执法不徇私情 他是刚正的“黑脸”

   “己不正,何以正人”。多年来,杨焯坚持廉洁从警的信条,以自身的言行举止为民警当好榜样。

    2016年8月中旬,辖区开展酒驾专项整治,期间拦下了一辆车,司机是位干部,酒驾。当晚,杨焯的电话几乎被“打爆”,说情的、疏通的络绎不绝。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巨大压力,杨焯没有丝毫动摇。“对于酒后驾驶者,无论是谁,都一视同仁,如果我放宽了处罚,就没有对酒驾者进行打击,也没有维护好社会的公平争议,就是渎职!”杨焯说。

    最终,杨焯秉公处理了此案。面对赞扬,杨焯简单朴实的理解是:“穿上警服,一言一行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

    正式因为坚持严格执法,不少群众送给杨焯“铁面包公”称号。在他的带领下,板房大队各项成绩名列区局前列,取得了队伍零违法、零违纪的好成绩,获得恩阳区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目标管理优胜单位”、“四川省青年文明号”、“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以板房为家 他是“拼命三郎”

    2015年10月,恩阳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工作调动其他单位。杨焯在既没有新的大队长到任,也没有明确他任职的情况下,勇挑重担,过上了“既当爹又当妈”的日子。  

    2015年春节期间,辖区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来到现场,杨焯大吃一惊,两名受害者已死亡,肇事车辆逃逸。面对受害者家属撕心裂肺的恸哭,杨焯紧握拳头,暗暗发誓,不抓获犯罪嫌疑人誓不罢休!但由于事发地点没有监控,春节期间外地车辆多,车流量大,现场跑完唯一找到的证据就是一小块车子的铁皮。

     为早日破案,杨焯带领民警日夜走访调查;终于,在连续工作了24小时后,从肇事司机的婚礼现场抓走了他。

     从警这些年来,杨焯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连续四个大年初一坚守在岗位;他对得起工作,可是愧对家人。他的父母已是70多岁,却没做到一个儿子该有的孝顺和陪伴;他上高中的儿子,正需要父亲的辅导,但他却没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有的只是连续板房大队里工作的身影,整治行动指挥现场的背影,保卫工作对讲机里的声音。

    4年多来,带领板房大队取得了一件又一件的可喜成绩,集体11次、民警25人次受到县级以上表彰,3名辅警考上公务员,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打击处理60余人,破刑案76起,行政拘留243人,且辖区至今未发生一起死亡3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