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优质高效护航经济发展!
——“实施六大工程  锻造政法铁军”巴中市首届“十佳政法干警”候选人先进事迹之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0:5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从事经济犯罪侦查工作8年,经手的资金2.4亿,从未出现错侦、误判,始终秉持“为党委政府提供参谋,优质高效护航经济发展”的理念,在警力紧张、工作繁重的情况下,主动履职担当,严打经济犯罪。

经开区公安分局经侦民警刘从强

凭借娴熟的专业素养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在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舞台上

谱写出了精彩的人生乐章

 

   服务发展当参谋,开拓创新出实招

    随着国内经济形势下行因素的影响,辖区社会矛盾凸显,为全面净化商业环境,护航经开区经济发展,作为经侦大队的领路人,刘从强立足辖区实际,从落地预警、在建监督、联动保障三点发力,总结推出了“三原色.主动警务”工作模式。经验做法被《人民公安报》刊载报道,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红色:落地预警。为让真项目、真投资企业顺利入驻,刘从强主动担负起企业入驻前背景审查的职责,坚持“高风险砍掉、低风险联姻、中风险建议”的原则,通过资质甄别,及时分析预判竞投标企业的客观实力和潜在风险指数,按照“低进高拒、宽严有别”的标准,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三年来,及时消除了10余家涉及180亿虚假投资的高风险级企业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力保证了国家财产的安全。

    蓝色:在建监督。针对辖区企业多、工地多、劳资纠纷多的客观实际,他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深入辖区调研,主动向分局提出 “日薪、周清、月核查”的实名制管理办法,创新设立了“维稳账户”。维稳账户自2014年7月运行以来,先后为2.4万余民工解决了2.48亿元的拖欠工资,得到了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和在建项目企业的认可。

    绿色:联动保障。对在建企业,建立项目警务室、经侦联络员,采取“一企一档”、 “一村一警”措施,创新实施了“线下网上”双通道预警宣传模式和“进一扇门、找一个人、办所有事”的挂包企业服务模式,实现案件办理“零推诿”、企业服务“零距离”、经济发展“零干扰” ,搭建起警企协同发展的绿色联盟。

    爱岗敬业显才干,成绩之中树警威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作为长期奋战在经侦一线基层民警,他始终坚持重拳打击各类经济犯罪的高压态势。近两年来,移送起诉26人,被表彰为“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2013年,刘从强侦办了原省政法委书记刘玉顺签批的全省首例网络传销案,该网络传销组织以发展电子商务为幌子,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无线发展下线会员,且通过网上银行完成资金交易,极具隐蔽性和欺骗性,侦办难度极大。在案件办理中,他主动邀请市工商局专家指导办理,同时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交流,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全部获刑。通过案件侦办,他对传销犯罪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侦查经验,撰写的论文《刍议传销犯罪现状及防控对策》为侦办此类案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脱贫攻坚施良策,群众冷暖挂心间

    刘从强常说:我是在农村成长起来的,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本。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与时新街道双桥河村八社的贫困户王洪太夫妇结起了“穷亲”。通过实地调研,他因地制宜,制定脱贫计划,自费购买鸡苗,以发展养殖业带动乡亲脱贫。去年9月,他帮助王大爷家申请了危房改造专项资金,并协调相关单位免费为王大爷打机井一口,原来的土坯房换上新颜,解决了夫妻住房难、饮水难的问题。贫困户的不等不靠,再加上他的大力扶持,老两口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利剑斩断鬼蜮门,汗水浇开幸福花。打击犯罪、参谋服务、亲民爱民,这三句话12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不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刘从强敬业奉献、务实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精彩的人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