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中院:法制进校园 为青春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7:4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抢劫5块钱就要判刑吗?这是不是真的?法院的大姐姐,你不会是吓我们吧?”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的张同学一脸的不可思议的问。
    6月1日,巴中中院法官助理易阳梅给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场针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法制课。

    课堂上,易助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未成年身心特点,结合具体案例,为青少年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为达到普法目的,易助理在授课过程中采取适合未成年人的以案说法方式,围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概念、特点、原因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结合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类未成年违法犯罪案件与在场的青少年积极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讲座结束后,张同学说,“今儿真是长知识了,原来年满十四周岁犯抢劫罪就要承担刑事责任了。而且易姐姐说了,抢劫罪没有数额的限制,看来抢劫5块钱被判刑是真的。”
    据悉,这只是巴中中院进行未成年人普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巴中中院一直重视参与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努力促进未成年人良好法律意识和道德品质的形成。通过组织开展“双百活动”、“百镇以案说法”,以组织法官举办法制讲座等形式,进行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