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鲜!设在被告人家中的法庭

www.scol.com.cn  (2017-12-19 17:3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聪)12月13日,在成都市某郊区被告人杨某某的出租屋内,巴中市通江县人民法院走进被告人杨某某的出租屋,开庭审理了一起因自身已存在的腿部骨折引发的诈骗摩托车驾驶员的案件。

    没有寻常法庭高高在上的审判台,没有用木栅栏围起来的被告人坐席,一张陈旧的木桌,几把椅子,在国徽下依然庄严。

    法官、公诉人及书记员等围坐在被告人杨某某的出租屋内审理案子,部分群众现场旁听,这件新鲜事在当地引起良好反响。

    据了解,被告人杨某某伙同蔡某某(另案处理)、白某某(已判刑)、李某某(在逃),利用其本身已存在的腿部骨折,在巴中市多个区县搭乘摩托车,并在途中故意从摩托车上摔下来,随后便要求摩托车主送往医院检查,在确诊腿部有骨折后,扬言要报警,实施诈骗。

    经公安机关侦查,自2014年11月至2015年7月,杨某某等人先后7次骗取被害人共计106000元,实际获得66100元。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检察官了解到杨某某在2017年11月被查出患有纵隔肿瘤疾病,经过仔细研究,考虑到杨某某的身体状况,为最大限度体恤被告人,建议法官在被告人家里设立临时审判席。法院采纳了检察官的意见,决定把法庭设在被告人家中。同时,担心被告人在庭审途中出现身体不适,配备相关的救护团队。

    经过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杨某某在最后陈述中说,“我之前做了这么多的错事,法官、检察官还这样体恤,把庭审搬进家,真的非常感谢。杨某某表示认罪、悔罪,并决定痛改前非。旁听的邻居也对通江县人民法院的柔性执法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该案将于近期宣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