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公安成功破获一起购买假币案

www.scol.com.cn  (2018-01-11 18:03: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2018年1月8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在开展“百日平安会战”中,成功抓获购买、使用假币的巴中市恩阳籍犯罪嫌疑人唐某(男,30岁),经查证,涉案假币金额达6万余元。

    2016年12月,犯罪嫌疑人唐某偶然进入一个QQ群,群里有人发布出售假币的广告,好奇心驱使唐某进一步了解该广告。他通过与发布广告的人私聊后得知,出售的假币均为小面值如十元、二十元等,发布广告的人表示这种小面值的假币不容易被识破而且便于花费,换取真钱的速度更快更安全。唐某听信后,陆续向发布广告的人购买了4千余元的面值二十元共6万元的假币。随后,唐某便带着网购的假币专门到巴中、达州、广元、仪陇等地的偏远乡镇“赶场”,开始了花假币换真钱的“生财之道”。在乡镇集市,唐某通过购买小店铺价值几元钱的小商品将假币花出,同时获取找还的真钱。一年来,唐某的罪恶行径一直未被人发现,在多个市州乡镇竟使用了5万多元的假币,获利连连。

    2017年12月,巴州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获“有人在巴中使用假币获利”的线索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侦查,案侦民警终于确定了唐某的身份,并且摸清了唐某作案“花钱”的规律和路线。2018年1月8日,正在通江县麻石镇“赶场”使用假币的唐某,被在此蹲守已久的案侦民警抓个正着,并在他的落脚处现场查获面值20元的假币4000元,以及通过使用假币换取的真币16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