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公安为农民工追回1.2亿欠薪 刑拘38名欠薪包工头

www.scol.com.cn  (2018-03-16 18:1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 记者 朱荣杰)记者从巴州区公安分局获悉,2018年春节前夕,巴州公安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及以讨薪为名非法聚集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自2017年12月至今,共立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35件,破案35件,刑事拘留38人,帮助民工追回工资1.2亿余元。共受理因非法讨薪引发的违法犯罪案件2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3人,刑事拘留15人;行政拘留32人,警告65人,有效震慑非法讨薪违法犯罪嚣张气焰。

    据介绍,自2017年12月以来,巴州区公安分局抽调各警种20余人精干警力,成立“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案组,对辖区欠薪隐患开展了全面清理排查。对劳动监察部门移送的案件,依法履行工作职能,对符合立案标准的,及时立案侦查,果断采取强制措施,依法追讨民工工资。春节前10天,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立案16件,刑拘15人,追讨工资3200余万元。

    2018年以来,结合1月“保障劳动者权益法治宣传治理”的法治宣传主题,组织法制、治安、派出所等多个警种深入各建设工地,采取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正确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在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中,区局尤其注重舆论宣传,积极与电视台、报社及各大网络论坛联系沟通,《四川日报》《巴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竞相报道在打击恶意欠薪和非法讨薪领域取得的突出战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