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代表建议刑法增设“非法放贷罪”

www.scol.com.cn  (2018-03-20 14:51:52)  来源:新华网  
编辑:高启龙  

    《法制日报》报道,套路贷、校园贷、裸贷……近年来,非法放贷行为多发,手段不断更新,令人防不胜防,由此引发当事人自杀自残等恶性后果的案件屡见不鲜。为此,日前,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厉莉代表和另外5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在刑法中增设“非法放贷罪”的建议。

    @安徽大学新锐传播:如果刑法能增设非法放贷罪,可以从源头上减少非法放贷的可能性,从而能防止社会秩序混乱,也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网民“任禾仁”:此次代表提出的在刑法中增设“非法放贷罪”的建议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顺应时代的要求,值得采纳推广。

    @华声在线:增设“非法放贷罪”只是起点,要真正杜绝“非法放贷罪”行为,除了法律的支撑,还得有配套的制度,以及刚性的执行。(据新华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