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3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施皓文)3月26日,是我国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平昌县检察院巡讲团的干警们来到平昌县岳家镇茶店村村小学,与平昌县教科体局共同开展了一次特殊的送法活动,将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同时送进校园。

    巡讲团干警们以“安全、健康、快乐”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生动话语为老师、同学和家长讲解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从保护人身安全的角度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与老师、同学和家长们共同学习了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染上毒瘾;引导同学们树立保护自身安全的理念,同时也警醒老师和家长加强对未成年人安全的保护和监管,时刻筑牢安全防护墙。

    宣讲结束后,巡讲团干警们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等发放给学校里的30余名留守儿童,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同时给学校、家长、同学们发放了《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禁毒宣传手册》、《法治阳光》读本等法治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