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邻里纠纷出手致伤 刑事和解化矛盾

www.scol.com.cn  (2018-04-17 16:3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啸九天)近日,平昌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故意伤害案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并促成当事人双方达成刑事和解。

    基本案情:3月6日上午9时许,犯罪嫌疑人何某在未经被害人何某某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在何某某管理使用的田内用锄头挖沟渠,欲将田内雨水引进何某田内使用,何某某发现后,上前用言语阻止,何某不予理睬,继续挖沟渠;后两人发生口头争执,继而何某用左手拳头击打何某某嘴部右侧,造成何某某两颗上牙脱落,经县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何某某属轻伤二级。

    该案报捕后,平昌县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官立即奔赴案发地点澌岸镇娱乐村,进行实地查看、走访村民,了解被害人伤情,得知该案系邻里生活琐事引起,同时犯罪嫌疑人何某与被害人何某某系本家。承办检察官对犯罪嫌疑人何某摆事实、讲道理、论家风、谈法律,何某进而认识到自己的严重错误,并自愿赔偿被害人何某某9000元。经承办检察官的调解,犯罪嫌疑人何某的行为最终得到了被害人何某某及家属的谅解,双方达成刑事和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