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法院“执行再攻坚” 现场发放标的款600余万

www.scol.com.cn  (2018-04-28 09:5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夏孟琼 记者 白川东)4月27日上午,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攻坚年专项活动暨“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通气会。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科就该2018年执行工作情况,尤其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攻坚年”春季行动、“蓝天白云保卫战”专项执行活动通报,并现场对该院近期执结的8件案件进行了集中兑现,发放标的款600余万元。

    据悉,恩阳法院自2016年实施“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开展“执行攻坚年”春季行动、“蓝天白云保卫战”专项执行活动、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活动、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立体式曝光“老赖”名单等多项活动,执结涉环保案件26件,执结涉民生案件54件,涉金融案件46件,在全区范围内通过LED平台、车载宣传、法院公告栏、张贴黑名单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曝光60名“老赖”。促成32人主动清偿债务或与申请人达成和解。据统计, 2016年至今年4月,恩阳区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871件,申请执行标的款4.396亿,执结件1523件,执结率81.4%,执行到位标的款2.1812亿。

    “传统的‘登门临柜‘式查人找物方式,效率极低,已无法适应形式发展的需要”何科副院长称呼,近年来,恩阳区人民法院注重创新工作方法,主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形成智慧执行新模式,据统计,恩阳区人民法院通过最高院“总对总”、省高院“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发起查询1920余人次,发现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全国各地的存款、金融产品、车辆、证券、股权等财产,总价值 1.17亿余元,极大提升发现和处置财产的能力。其次,恩阳区人民法院充分依托淘宝等网络拍卖、电子竞价方式提升财产变现能力,据统计,2017年以来,该院利用网拍平台已拍卖房产8套,成功拍卖4套,变现金额393万元,正在进行网络拍卖的房产2套,涉及金额126万元。同时,该院通过依法以物抵债的方式实现申请人的债权,如长城华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巴中分行申请执行岳某某、胥某、熊某某、岳某某金融借款纠纷一案,在二次流拍后,将查封的房产等值抵债,兑现执行标的500余万元。此外,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异议复议权。该院依法及时正确处理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和案外人提出的各类执行异议,不断提高执行效率和执行工作的规范化水平。针对对执行不满而可能上访的当事人,积极引导他们通过异议复议程序来表达诉求,从而避免了大量执行信访案件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截止目前,共受理执行异议案件6件,已全部审结。

    下一步,该院还将继续加大媒体宣传和对被执行人财产的调查力度,力求所有案件穷尽法律赋予的调查手段,争使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结,执结标的到位率大幅度提高,债权人应当实现的债权基本实现,涉执行信访案件数量大幅度减少,执行工作全面纳入规范化轨道,执行工作长效机制良好运行,以确保恩眼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如期实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