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召开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暨“一标三实”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5-15 16:1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占坤)5月9日,巴中市召开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暨“一标三实”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对全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一标三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荣全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枪爆犯罪形势和“一标三实”工作情况,并就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推进“一标三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荣全指出,此次专项行动,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高点站位、强化措施,确保取得实效。一要统一认识。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全市打击整治枪爆犯罪专项行动纵深开展。二要明确目标。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始终对枪爆违法犯罪零容忍,主动向枪爆违法犯罪发起进攻。三要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要健全机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专项整治与完善机制、把面上整治与源头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完善防范打击涉枪涉爆犯罪工作机制。五要强化宣传。宣传、网信、公安等部门要强化对专项行动和法律政策的宣传报道,通过以案释法,震慑违法犯罪,教育群众认清枪爆违法犯罪危害,鼓励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全社会参与严打枪爆犯罪的良好氛围。六要落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深入调查研究,查找枪爆突出问题症结所在,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督促指导本行业、系统抓好落实。

    荣全强调,2016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上升为党政工程、纳入省定目标考核以来,“一标三实”在服务公安实战、服务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作用逐步彰显。要在系统总结工作经验成效的同时,主动反思存在的短板问题,着力补缺、补短、补弱,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础。他要求,正视问题、勇于担当,推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常抓常新。一要坚持党政统揽,明确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履行社会治理的主体责任,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作为创新社会治理、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纳入目标考核,强化经费、人员保障。努力形成“党政领导、综治协调、公安主抓、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二要加强保障支撑,实现全采。各地要按照分级保障的原则,将全市“一标三实”工作经费纳入财政年度预算,统筹相关工作经费,建立完善经费使用机制,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要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和考核办法,使社区警务、网格化服务管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整合、人员整合。三要推动数据整合,共建共享。要牢固树立大融合、大共享、大应用思维,着力构建畅通、共享的信息资源一体化大数据生态,推动建立全市“政务云”大数据平台,夯实社会治理基础,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主会场设在巴中市公安局会议室,各县、区分管负责人、公安局长及县、区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公安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