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法院执行攻坚“春季行动”  一个月执行到位金额突破1.29亿

www.scol.com.cn  (2018-05-17 23:1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巴中法院开展“春季行动”期间,兑现标的款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5月17日,记者从巴中全市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了确保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确保执行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巴中市中级法院早谋划、早部署、出硬招、亮实招,于今年4月2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全市法院“执行攻坚年”“春季行动”。据统计,截至4月30日,巴中两级法院成绩喜人,共执结案件702件,执行到位金额12950.90万元。
    建立执行工作台账、加大执行协调力度、创新执行工作方法……“春季行动”开展的一个月以来,巴中两级法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大及政协监督、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形成强大合力,推动了攻坚执行难工作的落地落实。巴中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到各县(区)法院督导,各基层法院院长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协调、亲自督促,一竿子插到底,强力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了“春季行动”的预期效果,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标的大的执行案件得到顺利执行,严厉打击了“老赖”,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期间,应巴中市城市客运管理局申请,执结全市首例“打黑车”案件;通过政策解读落实某煤矿公司奖补资金主管局不履行协助执行义务等执行案件,有力净化了巴中信用环境。
   截止4月30日,巴中两级法院共出警1184人次,出动警车313台次,涉及案件986件,查找到被执行人540人,划扣银行存款1957.52万元,查封房产133套,查扣车辆10辆,强制腾迁8起,拘传75人,拘留49人,发布失信名单228人,公开曝光298人,集中约谈190人,执结案件702件,执行到位金额12950.90万元。

    下一步, 巴中两级法院将重点抓好结案率、终结率“两大核心要素指标”创新执行方法、用好司法救助渠道、坚持廉洁执法,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