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人社厅曝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单位, 6家上榜

www.scol.com.cn  (2018-05-24 19:0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5月24日,省人社厅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6家单位上榜。这是继2017年首次公布以来,省级第三次公布重大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了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对用人单位守法诚信的社会监督,彰显社会公平正义。

    此次公布的重大违法行为涉及四川省合江县三江建筑工程公司、四川天国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资阳市雁江区亚泰装饰经营部、四川旭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安诺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和宜宾市鑫海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均属拖欠劳动者工资情节严重,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的案件。

    下一步,省人社厅将把被公布单位纳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行部门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同时督促有关市(州)将其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帮助提高守法自觉性,切实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