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查获首例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www.scol.com.cn  (2018-06-29 16:3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婷)近日,在检察官的监督下,张某购买了1.5万尾鱼苗投入巴河中,为自己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犯罪行为“补过”。

    张某为何购鱼苗放生“补过”呢?5月31日下午4时,平昌县水产渔政局接到线报,有人在白衣镇下游水域电鱼。接报后,工作人员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当场挡获渔民张某,查扣涉案渔船1只、电鱼变压器1个、电瓶1个、鱼10多斤。

    “现在是禁渔期,张某的做法破坏了生态环境。”平昌县水产渔政局工作人员说,他们立即将此情况电话告知平昌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请求立刻派员提前介入。随后,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干警和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一同赶赴现场。该案系近年来平昌县查获的首例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当晚,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以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刑事拘留。6月5日,平昌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又组织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水产渔政局召开联席会议,了解办案进展情况。会上,检察官就下一步补偿措施、计量与县水产渔政局、水上派出所达成了初步意见。6月14日上午,平昌县检察院派出公益诉讼部检察官前往白衣古镇,监督非法“电打鱼”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将1.5万尾鱼苗投入河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