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开出首单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机动车上路行驶罚单

www.scol.com.cn  (2018-07-31 15:2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晓晰 记者 白川东)为强化机动车排放监管,依法查处排放超标机动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7月30日上午,巴中市环境保护局联合巴中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巴城北环线开展重型柴油车监督检测。按照“环保检测,交警处罚”的原则,拉开了巴中市集中整治柴油货车的序幕。据悉,此次督查检测,共随机抽检重型柴油货车15辆,其中有2 辆排放不合格,巴中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开出了巴中市首单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机动车上路行驶罚单,同时要求车主尽快对车辆进行维修,经维修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

    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是十九大提出的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7场标志性重大战役之一。据统计,巴中市在用27000余辆柴油车中,管理不规范,排放超标现象比较突出。根据生态环境部的规划,今后3年,将加快老旧柴油车淘汰,推进新能源物流车辆使用,解决机动车污染问题;加大柴油车路检监测和遥感监测力度,重点管控柴油车辆是否达标排放、是否使用合格油品、是否及时添加合格尿素,强力整治柴油车辆超标排放现象。根据安排,今年巴中市将完成800辆重型柴油货车道路随机抽检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