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中院邀请代表、委员集中评选“十佳庭审”

www.scol.com.cn (2018-08-31 19:1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祥)8月22日,历时两个月的参加全省法院第三届“十佳庭审”评选活动暨全市法院“十佳庭审”评选活动进入最后环节,巴中中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和员额法官组成评委团,通过全程回放庭审视频的形式,现场参与评选。

    评委团对参选案件全程观看,按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及整体效果等项目打分。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经过评委团现场打分,最终确定(2018)川1921民初1558号、(2018)川1922刑初107号、(2018)川19行终17号参加全省第三届“十佳庭审”评选案件。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巴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指出,邀请社会力量参与“十佳庭审”评选活动,是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同法院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法院审判规范化水平,全面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是提高员额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的重要载体。

    最后,徐文昌要求,要夯实基础,加快智慧法院建设;落实责任,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示范引领,整体提高庭审质量;要立足中心,狠抓执法办案工作、创新机制,主动接受各界监督。据悉,“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已经成为法院加强社会沟通、增进社会认同的一座桥梁。要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代表、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法院工作的抓手,作为法院改进工作、提升能力、规范建设、树好形象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让联络工作彰显活力、富有成效。

    同时,徐文昌称,执法办案工作是法院的中心工作,全市法院要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通过加强分析研判明确办案目标、压实责任提高案件质量、提高效率加大执法办案力度这三大措施,全面提高全市法院审判质效。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主委马婧,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剑,巴中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杜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隆琼及相关业务庭负责人参加评选活动。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