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平昌法院、公安联动 合力打击“老赖”

www.scol.com.cn (2018-08-31 19:2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祥 记者 白川东)“你们移交给公安的‘老赖’名单里,有一个现在正在我们派出所,赶紧过来吧”。8月26日,执行法官接到巴中市平昌县江阳派出所电话。

    为防止“老赖”再次失去踪影,执行局迅速派遣执行人员前往江阳派出所,将被执行人带回平昌法院执行局。这是法院、公安建立联动机制后又一硕果,充分彰显了执行联动机制的威力。

    申请人冯玉莲与被执行人陈建平财产损坏赔偿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陈建平赔偿冯玉莲37711.65元,判决生效后陈建平一直未履行其义务,冯玉莲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在判决后,被执行人就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多次寻找未果,最终将他列入了移交公安的“老赖”名单中。

    8月26日,申请人发现被执行人行踪并将其拦住,同时向警方报警求助。民警对陈建平进行身份核对时,发现其被法院列入黑名单,随后通知平昌法院。执行法官在接到线索后,赶赴公安机关现场控制陈建平,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在送拘留所的路上,陈建平迫于压力,最终与申请人冯玉莲达成和解协议。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