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五条”暖警举措打造过硬队伍

www.scol.com.cn (2018-09-04 15:4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谭毅)连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座谈会和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巴中市公安局聚焦打造“最强信念、最强实战、最强民力、最强服务、最强支部”和“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公安铁军要求,深化“五条”暖警举措,取得良好实效。

    “送清凉、送慰问、送奖励”体恤艰辛情暖警心。为鼓舞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和职工顶烈日、战高温、斗酷暑的战斗热情和敬业精神,市局成立8个走访慰问小组,深入27个基层所队,对283名民警、退役军人开展了以“送慰问、送清凉、送奖励”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发放防暑降温药品27箱,慰问金96500元,授奖到岗96人次。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亲临巴城丽阳广场慰问回风女子岗执勤女警和骑警,送上了防暑降温慰问品,极大地激励公安队伍战斗士气。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关心基层服务一线。以“为巴中公安增光添彩”为目标和动力,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努力在摸实情、问实计、求实效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巴中公安工作整体水平提升。7月以来,副市长、公安局长荣全率队深入巴州区分局、经开区分局、南江县局、平昌县局及市局机场分局、扫黑办等单位开展调研活动,面对面与基层民辅警座谈交流,指导当前重点工作。其他局党委成员也相继深入各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活动,切实为基层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

    “特关注、强保障、解后顾”助力援凉脱贫攻坚。特别关注并适时跟进掌握巴中分赴凉山州雷波、盐源、越西等5个深度贫困县开展扶贫帮扶工作情况,及时向受援地了解具体工作任务和生活秩序安排,针对援凉工作队交通不便、垫支经费等实际困难,市局研究对援凉民警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关爱倾斜,特别是在落实暖警爱警具体措施中,提出对援凉民警做到优先走访慰问、优先表彰奖励、优先提拔使用的要求。8月16日,政治部专门组织对援凉民警家属、子女进行座谈慰问,传达市局党委的关怀和温暖。

    “抓培训、活载体、强技能”提升全警整体素质。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政治轮训和规范辅警辅助执法执勤大培训,突出全警“四个意识”进一步牢固,突出全警实践技能进一步提升,突出全警执法执勤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增强。丰富教育训练载体,在公安内网主页建立教学专栏,明确教学目录和内容“线上学”,邀请专家、教官现场授课“集中学”,短信平台推送学习内容“每日一学”,进一步延伸培训的广度和深度。7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广泛组织开展了警体达标训练迎检活动,提升全警体能素质;市局机关对新招录的83名辅警进行了岗前集中培训,提升辅警上岗能力;技侦支队开展了为期5天共116人的基层执法培训活动,提升服务基层实战水平。
    “树先进、立典型、展形象”赢得社会群众点赞。7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和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紧扣思想政治教育这一基础性建设,激励并团结带领全警深入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五个不发生”为工作目标,以“百长千警下基层”活动为载体,沉基层、办实事,务实开展“巴盾”系列集中清查行动,进一步抓实了职能履行,维护了大局稳定,融洽了警民关系。扎实开展“五个十优”(“十大最美人民警察”“十佳公安派出所”“十大办案能手”“十大精品案例”“十佳所队”)典型评选工作,大张旗鼓地推树先进典型,宣传先进典型,讲好巴中警察故事,展示巴中公安风彩。8月4日,巴州区分局东城派出所李源泓勇救落水男青年受到群众交口称赞;8月8日凌晨,南江县乐坝镇兴隆商铺居民房被淹,乐坝派出所民警清淤排水、转移物品,确保无人员伤亡。近日,巴中公安在《人民公安报》刊发两个“头版头条”,对恩阳区分局牺牲辅警李志先进事迹和巴中公安改革经验进行报道,有力提升了巴中公安满意度、美誉度和知名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