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中院院长带队开展“执行大会战” 依法划扣“老赖”银行卡内160万

www.scol.com.cn (2018-09-06 17:5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卫 记者 白川东)9月4日下午2点,在四川省高院的统一部署下,巴中全市两级法院508名干警全副武装,兵分多路奔赴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统一行动的第一线。据悉,此次统一集中执行活动中,巴中全市两级法院采取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等具体攻坚行动,累计执行到位金额556万元、查封房产7套、拘传2人、公开曝光52人、罚款5人3万元。

    “参加执行行动的全体人员,出发!”当天下午,在结束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部署后,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文昌一声令下,掀起了巴中全市法院系统“执行大会战”的新征程。随后数十辆法警车辆开始奔赴各个执行现场,徐文昌院长也带领其中一队法院干警奔赴执行一线,顺利查封提供担保的5套房屋,并依法划扣“老赖”银行账户内160万存款。

    在巴中市东方鑫村A13号楼执行现场,巴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文昌和法院执行局局长共同宣读查封公告:“本院受理执行袁万明与四川省巴中市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愿用其开发的东方鑫村A13号楼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五套住房提供担保。本院依法做出执行裁定书,决定查封该五套住房。在查封期限内,任何人不得对被查封的财产转移、设定权利负担或者其他有碍执行的行为,否则,本院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现场,徐文昌院长还现场向围观群众解释和宣传巴中法院打击老赖的手段,并引导广大群众诚实守信、遵法重德。

    随后,在巴中城区某商业银行,徐文昌一行站在银行柜台前,依法向银行工作人员宣读法院执行裁定书:“本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二条之规定,依法划扣被执行人巴中市中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你银行巴州区支行7576xxxxx7969账户上的存款160万元。”该银行领导得知情况后,亲自表态,全力配合法院扣划老赖存款,坚决履行巴中执行联席会成员单位的职责。银行办事大厅内,围观群众纷纷点赞,称赞巴中法院打击老赖的决心。

    巴中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杜江表示,下一步,巴中全市两级法院还将持续开展执行专项活动,并加强与银行、国土等单位、部门的合作,穷尽网络查控、限制高消费、信用联合惩戒、集中曝光、拘留拘传等执行手段,保持执行办案的高压态势,使被执行人的财产无处藏匿和被执行人无处逃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巴中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荣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剑,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冯紫明,市人大内司工委副主任谢明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小兵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启动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