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452人参加首次法考

www.scol.com.cn (2018-09-26 15:26:34)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9月22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我市共有452名考生参加考试,司法部在巴中设立客观题考区,实行计算机化考试。此次考试的开启,也意味着已经经历了16年的司法考试就此结束。

   据了解,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意见》,明确将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并定于2018年开始实施。从今年起,国家司法考试改为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不只是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需要通过考试,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也需要参加并通过考试。(记者 郑钧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