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人民检察院启动快速办理机制

www.scol.com.cn (2018-09-27 14:5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青林)近日,巴州区检察院启动快速办理机制,对一认罪认罚的危重患病被告人依法向巴州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该案从受理、讯问、提起公诉仅4天。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阿某伙同卢某、泽某在厍某经营的中国移动通讯店内,由阿某、泽某打掩护,卢某实施偷盗,在手机展示柜内盗走四部手机。经鉴定,被盗手机价值共计人民币8084元。检察机关在审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阿某患有严重的艾滋病、肺结核、丙肝,病情较为严重,且在被羁押期间,其病情出现恶化情况。

    为了切实保障危重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巴州区检察院在了解到该案的特殊情况之后,迅速联合公安机关、人民法院召开联席会议,就案件在办情况进行通报,共同商议决定启动快速办理机制。为此,在侦查阶段,巴州区检察院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确保达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目的。在审查起诉阶段,该院承办检察官加班加点认真仔细审查全案证据,在切实保障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利的基础上,及时向法院提起公诉,并建议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该案。在庭审阶段,法院采取了检察机关的意见,采用简易程序审理该案,经过庭审,法院依法对该案三被告人均做出有罪判决。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