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专项行动:以耍朋友为幌子 巴中两男子微信上冒充女性诈骗6万余元被抓获

www.scol.com.cn (2018-10-11 10:5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近日,通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冒充女性在微信上以耍朋友的方式诈骗他人钱财的异地诈骗团伙,涉案经额6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8岁,平昌县人)、王某某(男,29岁,平昌县人),这是自“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江县公安局斩获首功。

    近日,通江县公安局接到多名受害人报警,称在微信上遭遇诈骗,接到报警后,通江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前期类似报警,立即安排分管案侦的领导牵头,抽调刑侦、网安、技侦、情报等警种精干警力,组成专班,迅速对案件进行细致侦查,对受害人朋友圈、账户进行全面分析梳理,对案件进行充分取证,最终锁定平昌籍嫌疑人李某、王某某。

    专案组民警在锁定嫌疑人后,迅速对嫌疑人活动轨迹进行研判,循线追踪嫌疑人下落,经过多方联动,确定嫌疑人在平昌县某地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前往平昌县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协作下,最终在平昌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某抓获归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后,专案组立即对其突审,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2017年6月以来,在微信上冒充女性,以耍朋友求交往的方式,先后对石某、杨某、吴某某等10余人编造谎言,通过要求其微信转账、发红包等形式实施诈骗6万余元,诈骗成功后便将受害人拉黑。

    经查:2018年8月4日,通江县诺江镇居民杨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添加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微信号之后,李某自称其是名叫“陈某玲”的单身女性并在微信朋友圈中上传从网络上下载的同一女性图片和游玩短视频,以达到欺骗杨某的目的,同时李某在微信上明确表示想跟杨某交往,在杨某同意微信交往期间,李某以其母亲生病、需要修手机、无路费等为由向杨某借钱,杨某通过微信转账以及微信发红包的方式向李某转款共计7000余元,在收到转账后便将受害人杨某拉黑。

    同时查明:从2017年6月起,嫌疑人李某伙同王某某通过用微信号冒充女性以耍朋友交往的方式实施诈骗,先后多次诈骗石某、吴某林、杨某等十余人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据介绍,自“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江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坚持以打开路,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开刀,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