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行动:巴中公安交警查获一宗重型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www.scol.com.cn (2018-10-18 15:3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俞茹)近期,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辖区内,针对客、货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打击重型货车超载违法行为,切实保护道路、桥梁不受损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5日,执勤交警查获1起重型自卸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16时许,执勤交警在兴文经开区安康路设卡检查时,发现车辆牌号为川Y17***的重型自卸货车疑似超载向检查点驶来。执勤交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随后将该车带至黄家沟同立商混站过磅,经核实驾驶人吴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民警依照法律规定,对驾驶人吴某处以罚款1900元、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