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两企业纳入欠薪“黑名单”

www.scol.com.cn (2018-11-07 17:36:37)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继今年5月24日我市一企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省人社厅纳入欠薪“黑名单”后,在日前省人社厅向社会公布的2018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名单中,巴中市又有两企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被纳入欠薪“黑名单”。

   此次公布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共5起,其中有巴中市的违法单位2家,分别是巴中锦卉实业有限公司和巴州区大海湾特色餐厅。巴中锦卉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66万余元,是此次被公布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金额最多的单位。今年5月21日,巴州区人社局接到程某等24名劳动者投诉,经核实后,同日作出立案调查决定,并向巴中锦卉实业有限公司下达了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劳动者的工资,该单位逾期未履行。7月16日,巴州区人社局依法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公安机关已对该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今年1月31日,在巴州区大海湾特色餐厅务工的吴某等15名劳动者向巴州区人社局投诉工资被拖欠,巴州区人社局立案调查后,通过在经营地现场张贴方式向巴州区大海湾特色餐厅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支付拖欠劳动者的工资,该单位逾期未履行。4月3日,巴州区人社局依法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对该案件立案侦查。

    据了解,这些已被省人社厅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企业,将通过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行部门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

    为力争2019年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巴中市从10月15日起至2019年1月31日止,对建设领域施工企业、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以及各类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切实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习生 李建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