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法院首次适用速裁程序审理刑事案件

www.scol.com.cn (2018-12-20 23:2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 白川东 施皓文)近日,记者从巴中市平昌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某非法捕捞水产品一案,该案当庭宣判,被告人张某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年。这是新刑诉法实施以后该院适用速裁程序审理的第一起案件,开庭时间不到10分钟,从法院受理案件到判决仅10天。

   今年5月,被告人张某在禁渔期内使用电鱼工具在平昌县白衣河域非法捕捞水产品,被当场抓获,后张某主动购买1万元的鱼苗投放该河,并表示认罪认罚。

    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增加了速裁程序,对于可能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告人认罪认罚的案件,可以适用速裁程序,保障了被告人的程序权利和实体权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