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开展毒驾治理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1-09 16:1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郑钦元)为有效预防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近期,通江县公安局重拳出击,联查联处,全面开展毒驾治理专项行动。自行动以来,已依法注销驾驶证16人,依法拒绝26名吸毒人员申办驾驶证,盘查车辆570余辆,盘查人员2100余人次。

    通江县公安局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抽调禁毒、交通、交管等部门人员组织专班,依托执勤检查岗、交警执法站,联合派驻民警,共同查处毒驾违法行为。完善毒驾查处联动机制,配齐毒品检测设备,成立联合执法大队,不定期开展设卡抽查、随机检查、精准查缉。在办理吸毒案件时,及时将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信息通报交管部门,交管部门再依法进行处理。对全县管理的机动车驾驶证已注销但未回收的吸毒人员,组织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及乡镇人民政府等吸毒人员管控责任单位,协助收回已注销的机动车驾驶证。

    同时,在日常排查、管控吸毒人员工作中,对被责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或采取强制隔离戒毒等措施的吸毒人员,既核查人员身份信息,又核实其驾驶资格,并通报交管部门。针对毒驾深夜化、凌晨化的特点,将晚间21时至凌晨为整治毒驾的重点时段,以大型挂车、货车、客运车辆为重点,利用唾液、尿液等生物样本对驾驶人进行吸毒检测。在查处吸毒案件中坚持零容忍态度,对吸毒人群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实行抄告制度,发现属于吸毒成瘾未戒除的人员,及时抄告交管部门,不予受理驾驶证申请或按照规定注销其驾驶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