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法院公开审判流程信息

www.scol.com.cn (2019-03-28 15:2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龙潮)今年以来,南江县人民法院贯彻司法公开原则,落实方便群众诉讼举措,深入推进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全面保障当事人对审判活动的知情权。

    规范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程序。细化《通过互联网公开审判流程信息的实施办法》,对公开信息的采集与核对、公开信息的范围与方式、已公开信息的更正与撤回、公开信息的督导与考核等12项内容作出了明确、具体的规定,做到依法应当公开的审判流程信息一律向诉讼参与人公开。

    拓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渠道。在诉讼文书中增加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告知内容,在法院公告栏、官方微博微信、立案窗口开辟审判流程信息公开专栏,让诉讼参与人第一时间知晓查询审判流程信息的方法;通过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12368短信向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诉讼代理人、辩护人公开案件的审判流程信息,不断拓宽诉讼参与人获取审判信息的途径。

    增强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实效。在“量”上扩展,细化工作措施,立案庭、各审判部门、审管办安排专人对4大类20余小类审判流程信息及时公开,要求依法应公开的程序性信息、流程信息、诉讼文书等一律公开。在“质”上发力,定期对审判流程信息公开进行督查,对漏填当事人信息或信息公开有误的,由审管办进行审核后,予以补录或更正,确保信息公开的完整、准确。

    完善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制度。将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部门和个人年度绩效考核体系,执行“一月一通报,半年一督查,一年一考评”的工作机制。定期通过网上监测、实时督促,对公开工作落实好的,予以表彰奖励,对无效公开、公开内容不完整等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严肃追责,强化结果运用,倒逼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准确、高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