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查处首例死亡时间造假案件

www.scol.com.cn (2019-05-15 15:17:59)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近日,巴中市人社局成功查处一起死亡时间认定材料造假案件,追回已经冒领的养老保险金1.5万元。这也是巴中市查处的首例死亡时间造假案件。
    近日,巴中市在开展养老保险基金反欺诈、防冒领专项行动中,恩阳区的一条疑似死亡时间认定材料造假冒领养老保险金的信息,引起数据比对工作人员的警惕。针对这一情况,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组,到恩阳区实地查证相关档案资料,面对面讯问涉案当事人员,进一步确认了死亡时间造假冒领养老保险金事实。
    截至目前,已成功追回冒领养老保险金1.5万元,并对开据虚假证明的恩阳区人民医院医生胡某、陈某进行诫勉谈话。“下一步,我们将约谈相关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以案说法,举一反三,督促抓好问题整改,严防基金支付风险。”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工作人员说。(记者李建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