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男子涉嫌多起交通肇事逃逸被抓获

www.scol.com.cn (2019-07-10 15:4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俞茹 记者 白川东)近日,巴中市公安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采用大数据合成作战方式,快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致人受伤逃逸案件,抓获违法人员李某某。据公安查明,李某某先后涉嫌三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是一名交通肇事逃逸“惯犯”。

   今年7月1日20时25分许,特勤大队值班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246号外路段人行横道发生一起有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大队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通知“120”进行现场急救,伤者黄某某经医院检查为颅内出血、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经现场调查,川YM6XXX号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将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黄某某撞倒后,便下车迅速弃车离开现场,受害者和周围群众均未看清肇事者体貌特征。在现场勘查中,民警发现肇事车辆内除了留有一个挪车电话号码和一些生活杂物外,并未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对肇事者的个人信息一无所知。根据现场遗留的肇事车辆和电话号码,大队迅速组织警力连夜开展调查走访,通过肇事车辆信息核查情况,发现该车已经多次转手,原车主将该车转卖至二手车行后,一直未变更登记信息,也不知该车现被转卖到何处。通过车上遗留的电话号码联系当事人,当事人短暂接通听闻是询问车辆情况后便立即挂断电话,一直拒绝接听办案民警电话,态度十分嚣张。在核实清楚该电话号码登记人李某某的基本信息后,办案民警立即通过“一标三实”大数据系统,对该嫌疑人李某某及车辆活动轨迹进行了筛查,发现案发后该嫌疑人曾2次在巴中城区进入网吧上网,同时查明李某某还涉嫌另外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是一名交通肇事逃逸“惯犯”。
   在初步掌握其行踪轨迹后,办案民警随即兵分两路对嫌疑人李某某经常出入的地点进行埋伏蹲守,最终于7月4日下午17时30分在巴州区飞鱼网吧将其抓获,并立即对嫌疑人李某某进行询问。经过民警连夜询问和政策攻心,李某某交代了其多次交通肇事后逃逸的违法事实。
   目前,李某某因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机动车逾期不参加审验、持未经审验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已被公安机关处罚款335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