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联合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被列入黑名单

2019-08-09 15:22:4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近日,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拖欠劳动者工资且拒不整改的巴中联合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列入期限为1年。

   据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调查,此次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巴中联合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拖欠2名劳动者工资28820元。在人社保障部门介入并责令其立即整改的情况下,该公司仍拒不整改。为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进一步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按照人力资源部《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第五、六、七、八、九条之规定及《四川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实施细则》要求,依法将巴中联合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列入时间从2019年7月11日开始,列入期限为1年。

   据介绍,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

   记者了解到,拖欠工资“黑名单”实行动态管理。用人单位首次被列入“黑名单”的期限为1年,自作出列入决定之日起计算。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改正违法行为且自列入之日起1年内未再发生拖欠情形,由作出列入决定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于期满后20个工作日内决定将其移出“黑名单”;用人单位未改正违法行为或者列入期间再次发生拖欠情形,期满不予移出并自动续期2年。已移出“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再次发生拖欠情形,再次列入“黑名单”,期限为2年。(记者李建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