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一房地产工地未按规定登记流动人口信息被罚

2019-10-31 17:1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超明 记者 施皓文)10月31日,记者从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查处一起不如实申报流动人口信息案,一房地产企业被罚。

    10月16日16时许,通木垭派出所民警在开展行业检查中发现经开区某房地产项目建设工地未按《流动人口登记办法》对在工地务工的外来流动人口信息进行登记。民警告知项目负责人应将流动人口信息申报到《四川省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平台》或派出所,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然而,当派出所民警10月24日再次来到该建设工地进行检查时,发现其项目部仍未如实申报该单位流动人口信息。根据《四川省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办法》第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对该企业处以行政处罚一千元的罚款。

    民警提示:广大用人单位、房屋出租人、娱乐场所单位等均为流动人口信息报送的责任主体,有责任按照《四川省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办法》的规定及时向公安机关报送信息,不登记申报或不如实登记申报流动人口信息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由公安机关处1000元罚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