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一男子爬塔吊讨薪被拘留

2019-10-31 17:1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邱乐罗、陈春梅)遭遇拖欠工程尾款,自己本来就是受害者,本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但有的人面对问题时,采用极端的方式表达诉求,最终要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单”。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兴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爬塔吊,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有5名男子分别爬在两个塔吊上,其中有一人站在塔吊上,仅用一只手抓住塔吊臂,情绪十分激动,情况十分危险,为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组织人员救援。

    经了解:陈某某等5名男子到巴中经开区某物流园区内以要钱为由爬上工地的吊塔,同时阻拦国土局、执法分局、兴文办事处工作人员拆除相关违法建筑。经现场民警劝解,有4人陆续离开塔吊,而陈某某在塔吊上的时间长达8小时之久,在民警耐心劝说下,陈某某最终离开塔吊。

    陈某某以爬塔吊阻碍拆除违法建筑的方式索要工程款,致使大量群众围观,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已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陈某某处行政拘留七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