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两地法院齐携手 三方合作擒“老赖”

2019-11-15 15:3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夏嘉骏 记者 施皓文)近日,平昌县人民法院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平昌县公安局的协助下,找到了与法院“躲猫猫”的拒执 “老赖”李某某,彰显了司法权威,提升了法院公信力。

    李某某在平昌法院涉及9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涉案标的额200余万元。在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某一直未按期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执行立案后被执行人李某某四处逃避执行,法院多次寻找无果,致使案件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迟迟得不到维护,因此,平昌县人民法院向公安机关申请协助查找被执行人李某某下落。

    2019年11月5日下午4时许,平昌县公安局告知案件承办人,李某某在西昌市某酒店入住。平昌到西昌相距800多公里,若不及时控制被执行人,以后更难查找其下落。情况紧急,平昌法院立即将该情况报告巴中中院执行局,巴中中院执行局副局长何岳遂请求凉山中院法警支队协助拘传李某某。凉山中院法警支队接到请求后,立即前往酒店对被执行人李某某实施拒传。
11月6日凌晨2时许,平昌法院执行干警连夜驱车10小时赶到凉山中院,并于当日晚7:30分将李某某其带回平昌予以司法拘留。高效的联合执行不仅赢得当事人的充分肯定,还加强了兄弟法院间的交流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