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开展网吧检查,规范行业管理

2019-11-26 15:5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娜)为净化上网环境,落实实名登记制度,近日,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江北派出所对辖区网吧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了网吧实名上网登记和网吧管理系统在线情况,认真核对了上网人员的身份信息,是否存在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等突出问题。通过检查,发现多数网吧都能较好的遵守实名制制度,对存在未实名登记现象的3家网吧现场予以警告,并责令其改正。

    检查结束后,民警积极向网吧业主宣传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的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业主和从业人员切实做好实名上网登记工作,为维护治安稳定、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利益着想、规范经营。严禁一证多人、无证上网、借用他人证件上网等问题的发生,坚决杜绝容留未成年人上网行为,同时要确保网吧管理系统运行良好。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网吧行业的安全监督管理,及时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有效净化了上网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