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公安局 “忠诚公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019-12-11 17:1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12月11日上午,巴中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之“忠诚公安”专场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巴中市公安局深入贯彻四川省公安厅党委“一三五七”发展战略,着力锻造“忠诚公安”队伍、深度挖掘先进典型、务实抓好爱警暖警工程,巴中市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2019年巴中市公安局深入落实以“持续发力主题教育”、“持续发力爱警暖警”、“持续发力先进引领”为主的“三箭发力”措施,打造了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过硬公安队伍。一年来,巴中市公安机关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1个集体荣记一等功,5个集体和11名个人荣记二等功,13个集体和78名个人荣记三等功,34个集体和191名个人受到嘉奖。回风女警岗荣获“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称号,出入境支队表彰为“一等功公务员集体”,马妍被省厅推树为“十百千万工程”模范,王芊获得“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省十大最美警察”和巴中十佳政法干警、巴中好人等荣誉,经开区分局辅警秦英荣获“全省十大最美辅警提名奖。

    “全市警务督察部门共处置侵害民警执法权威案件136件,刑事拘留7人,行政处罚169人。” 巴中市公安局警务督查支队支队长岳芳介绍到,今年以来,该局警务督察支队把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作为“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重要举措,一方面,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坚决打击阻扰民警执法权威的违法行为。另一方面,按照《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要求,落实维护民警执法权威部门的直接责任、职能部门的共同责任,对侵害民警执法权威案(事)件,做到100%启动维权机制依法快速处置、100%抚助慰问受侵害民警。

    据巴中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杨锐介绍,今年1-11月,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14起,同比上升28%;打处189人,同比上升7%;破行政案件780起,查处1057人,同比上升32%;强戒146人,同比上升52.1%;打掉涉毒团伙19个;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152人;缴获冰毒3611.31克、海洛因798.05克、麻古1.13克、美沙酮488.97克、液体麻黄素约50吨、易制毒化学品约5吨。巴中市禁毒工作两次获省公安厅《贺电》表扬。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来,巴中市公安局着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最强支部,大力实施“保障工程”、“铸魂工程”、“搭台工程”、“夯基工程”、“提质工程”等党建五大工程,促使公安机关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更有质量、更具实效,为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向上向好发展凝聚了磅礴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