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7名人民监督员走进平昌县检察院

2019-12-19 17:0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的要求,提高人民监督员对新《规定》的认识理解,切实保障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和表达权,12月18日,平昌县检察院根据省市院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了以“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院”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专题汇报检察工作、交流座谈及实地参观等方式,共邀请到7名人民监督员及部分省市代表委员走进平昌县检察院,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座谈会上,平昌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远对本院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进行了通报,详细介绍了本院人民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人民监督员、代表委员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对本院在检察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检察业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和感受,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活动中,人民监督员、代表委员还参观了本院案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荣誉室、“山水红廉”检察文化墙、预防青少年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近距离地感受和了解了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