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法院人筑起的疫情防控“封锁线”

2020-02-21 11:5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洋)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都在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宅在家里,即使上街,也是面戴口罩、来去匆匆。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始终坚守在大小社区的唯一出入口,量体温、查出入证、劝返外来人员……

    “你不是我们楼上的,你上不去!”这句话,被在一老旧居民小区当志愿者的严涛说了上百遍。每当有外来居民想进出楼时,他都会先查看出入证,再判断是否放行。

    严涛是巴中市巴州区法院一名普通干警,他所居住楼栋是一个老居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在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法院干警的他自愿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对所居住的楼栋进行封闭式管理,对全楼住户进行挨户排查,利用有限的物资设立卡口,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封锁线”。

    在监测点,大部分居民非常配合,可仍有少数居民不理解,觉得志愿者们不知灵活变通,不通人情,因此常常忽视志愿者的解释与劝阻,轻则质疑、辱骂,重则不管不顾,直接闯出去。面对不理解的居民,平时性格急躁的严涛不仅没有生气,还会一遍又一遍耐心解释,直到对方理解。“我站岗,守住这里就是我的责任;我站在这里,我就要为全楼安全着想”严涛这样说到。

    像严涛这样的法院干警还有许多,他们有的坚守在各个大小社区的检查点,有的穿梭在排查重点人群的楼栋里,有的奔波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路途中。2月3日以来,巴州区法院组织全院干警深入社区,协助社区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志愿者服务活动,携手社区,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巴州区法院共派出干警参与联防联控232人次,协助入户排查638户,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