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持证违规伐木 罚款8000判刑3年

2020-03-02 16:1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海燕 记者 马小米)近日,南江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滥伐林木案,被告人赵某为销售木材获利,超采伐林木七十余方,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8000元。

    据了解,2018年底至2019年5月,赵某为销售木材盈利,购买了南江县天池镇华峰村村民自留山林木共计200株,在申请采伐许可证后超采林木222株,蓄积72.14立方米。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违反我国刑法、森林法的相关规定,超过林木采伐许可证批准的数量,应当以滥伐林木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赵某在侦查阶段及法庭审理中均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庭审中亦认罪悔罪,具有坦白情节,依法可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滥伐林木是破坏国家林业资源的一种犯罪行为,因此,采伐林木必须申请采伐许可证,按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切不可超范围乱砍乱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