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全市公安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04-30 10:5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俊乾 王俞茹)近日,巴中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组织民警在城区主干道、乡镇,集中开展“一盔一带”(“一盔”指安全头盔,“一带”指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对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和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支队邀请了媒体随警作战,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报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整治中,巴中全市公安交警对发现的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和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和批评教育,告知交通参与者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使交通参与者消除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理念。同时,加大“系安全带、戴安全头盔”宣传力度,劝导驾乘和骑行人员出行正确使用安全带和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最大程度地降低交通风险,安全出行。

      在巴中城区,直属一大队对驾乘人员进行安全头盔、“生命带”的重要作用、使用常识的讲解,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和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能力和交通安全意识;直属二大队加大辖区内校车的安检力度,对随车的学校负责人进行教育宣传并规范纠正乘车学生不系安全带的行为;直属三大队将“一盔一带”工作前移,深入工地和学校开展非机动车和摩托车集中上牌和戴头盔专项整治。并协调保险公司,为购买保险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免费送头盔。

    在平昌、恩阳等区县,各交警大队通过摆设专题宣传展板、发放《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抓住电动自行车上户有利契机,免费发放安全头盔、面对面、一对一的对驾驶人进行佩戴安全头盔宣传教育,民警现场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好处、法律法规等多种方式,达到“宣传一个,教育一批,带动一片”的目的。

    据统计,4月以来,巴中全市公安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00余起,警告400余起,教育30000余人,其中摩托车不戴头盔500余起,机动车不系安全带1680余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