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集中开展城乡客运市场乱象整治   扣押非法营运车辆24台

2020-05-07 17:2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严志明 记者 白川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客运市场服务品质,近日,巴中市通江县运管所通过县区部门联动,对辖区城乡客运市场乱象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治理。据统计,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检查车辆496车次,共查获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案件30起,其中扣押非法营运车辆24台,查获违规经营网约车5台,教练车辆1台。


      据悉,此次城乡客运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主要围绕客运班线车辆及驾驶人不按批准客运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站外揽客、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擅自涨价、堵路(站)罢运等城乡客运乱象;并重点打击垄断城乡道路运输市场、城乡非法营运,特别是非法营运的牵头者、组织者、长期从事非法营运人员及带头闹事、聚众滋事、阻扰执法和暴力抗法的违法人员;依法整治为获取非法利益,专门为非法营运车辆喊客、揽客、组客的违法违规人员。

被扣押的车辆


       整治期间,巴市稽查支队、各县区运管所(局)、市城客局抽调的执法人员、县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高速公安、高速交通、县所执法人员通力配合,通过不定时、不定点、上下班错时执法等方式,对客流高峰、主要线路等进行拉网式摸排,成效明显。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2人次,执法车辆 21 台次检查车辆496车次,共查获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案件30起,其中:扣押非法营运车辆24台;查获违规经营网约车5台;查获教练车辆1台。
       “城乡客运市场乱象整治是一项持久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据通江县运管所所长苟家礼介绍,接下来,通江将继续强化客运市场管理,规范客运市场秩序,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满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