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中院: 15天执行到位金额1250.55万元

2020-05-13 16:2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5月12日上午,“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暨金融机构座谈会在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自4月27日巴中启动“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以来,已执结案件61件,执行到位金额1250.55万元。

    据了解,该专项活动在4月27日至7月27日期间执行,共计三个月;旨在依法严厉打击恶意逃避债务、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经济发展、社会稳定。

    截至目前,巴中两级法院共出警310人次,出动警车67台次,涉及案件215件,找到被执行人93人,划扣银行存款530.15万元,查封房产19套,查扣车辆3辆,强制腾迁2起,拘传7人,拘留5人,发布失信名单897人,公开曝光1230人,集中约谈7人。

    为让专项执行活动后续取得更大成果,发布会后还举行了金融机构座谈会。对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金融风险的防范和对不良资产的处置进行了交流探讨。

    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杜江表示,全市两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依法采取各类执行强制措施,依法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