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公安局发布4起禁毒典型案例

2020-06-10 17:3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小米)6月10日下午,巴中市公安局召开禁毒新闻联动通气会,会上发布了4起禁毒典型案例。

    案例一: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侦破的吴某等人涉嫌贩毒案件

    2019年12月18日,巴州区分局在省、市禁毒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吴某等人涉嫌贩卖毒品案,先后在成都、南充、巴中等地共抓获贩毒团伙成员9人,查获吸毒人员20人,强戒3人,缴获冰毒131.08克、麻古7颗共0.66克,毒资12万元,涉案大众牌车辆1辆。近日,在巴中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通过案件深挖,经过8天8夜的蹲点守候,于2020年5月20日在成都市金牛区成功打掉制毒厂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现场缴获毒品冰毒4000余克,仿64式手枪3把,子弹100余发,2019款奥迪A6小汽车一辆,毒资8万余元及制毒工具若干。

      案例二:南江县公安局侦破的肖某某等人涉嫌运输毒品案件

    2019年6月15日,在巴陕高速公路光雾山收费站缉毒卡点,南江县公安局一举破获肖某某等人运输毒品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藏匿于轿车气罐内侧约3公斤冰毒。

    案例三:平昌县公安局破获的“4.18”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件

    2019年5月25日,平昌县公安局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指挥下,联合成都、宜宾两地公安机关统一行动,破获“4.18”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起诉12人,收缴麻黄素水剂330.41466千克,煤油1吨,活性炭400余公斤,氢氧化钠100余公斤,硫酸120余瓶,麻黄草约50余吨,扣押制毒工具1套,作案车辆3台,收缴毒资6.2万元。在平昌县响滩镇打掉制毒窝点1个,该案是平昌县历年来打掉的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制毒犯罪团伙。

    案例四: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侦破的我市首例人体藏毒案件

     2019年9月4日,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在市局的支持和帮助下,成功破获巴中首例人体藏毒运输毒品案。 2019年9月2日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刘某在境外缅甸邦康地区某宾馆内受毒贩指使吞下用塑料袋包裹的毒品海洛因,采用体内藏毒的方式通过公路汽车运输方式先后从境外途径云南孟连县、云南昆明,于2019年9月4日乘坐张某某驾驶的面包车到达巴中市,入住巴州区江北某酒店进行排毒时被民警抓获,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排泄出的包裹物116颗,海洛因共690.13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