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法院曝光失信老赖效果明显

2020-06-15 17:2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朱娟) “喂,李法官,您好!我是张某某,我是你们法院两个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我愿意立即将金额少的那个案件履行完毕,另一个案件我已经与当事人达成协议,8月底我将钱全部偿还给对方。把我从曝光台上撤了吧。”

    6月2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公布了本年度第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巴中各大网络媒体、政法微信、微博等公众号及时扩散传播后,众多被执行人来电要求主动履行义务,撤回失信名单。

    打电话的张某某,是两件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申请人于2020年1月向恩阳法院申请执行后,被执行人张某某一直下落不明,办案人员经过多方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该被执行人被列入失信人名单,并予以曝光。

    今年以来,恩阳法院坚持用好用活执行强制和社会监督手段,先后发布失信被执行人2期213人次,现已有28人主动联系法院履行义务,并履行到位金额42.3万余元。通过失信曝光,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