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严惩黑恶犯罪  281人被刑事拘留

2020-07-10 09:4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飞 刘欢欢 记者 朱荣杰)7月9日,记者从巴中市巴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全区共接收各类涉黑恶犯罪线索757条,通过分类建档,组建核查工作专班,全力开展线索核查,经核查后共立刑事案件132件,刑事拘留281人。

      巴州区扫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州区委、区政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了每月重要议事内容,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先后16次研究部署,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区扫黑办先后57次组织召开了工作部署会、专题会、推进会、案件协调会,对巴州区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介绍,自专项斗争以来,巴州区坚持“穷追猛打,严惩黑恶犯罪;深挖彻查,强力‘破网打伞’;综合施策,整治乱点乱象;标本兼治,推动长效常治”高压态势,有力推动工作落实。

      截止目前,全区共接收各类线索757条,通过分类建档,组建核查工作专班,全力开展线索核查,经核查后共立刑事案件132件,刑事拘留281人。全区共立九类案件207件,破案214件,刑事拘留463人,一审判决335人。查获涉黑恶资产2.4亿余元。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刑事拘留177人,移送审查起诉115人。审判苟某某恶势力团伙1个,判决3人,审判周某、肖某某、曾某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判决24人,审判“方氏兄弟”涉黑案1个,判决30人。罚没追缴涉黑恶案件财产2300万余元。打掉了首个利用网络实施裸聊敲诈的犯罪团伙。捣毁了巴城首个电信诈骗窝点。

      全面起底城乡客运市场、房地产等“10+3”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抓住“线头”、顺藤摸瓜、全线出击,强力查处乱象背后的腐败及“保护伞”2件。截至目前,全区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5件。其中,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7件7人。

      制定出台《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乱象治理的通知》等文件,明确职责、明晰任务、落实责任。截止目前,整治城乡客运乱象并给予行政处罚378件,罚款180余万元。查办违法信访案件46件,刑事拘留28人,行政拘留69人。拆除城乡违法建设13万余平方米。查处涉黄案件172件,破获制贩毒案件58件,涉赌案件173件。打掉入室盗窃团伙18个。破获了巴中市建市以来最大一起传销案件。一起非法经营额达上亿元的特大系列非法经营柴油案。

      全面起底交通运输、住房建设等行业领域乱象问题10余个。印发《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系统治理实施方案》,利用4个月时间,在交通、住建、农业、人社等系统集中力量开展“以案促改”系统治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