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上亿 巴中经开区破获妨碍信用卡管理案

2020-07-30 15:33:16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高启龙

郑林 川报观察记者 钟帆

近日,巴中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破获首例妨碍信用卡管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银行卡及身份证件数百张,涉案金额上亿。

今年5月9日,经开区公安分局接到中国人民银行巴中市中心支行移交线索称,该行在开展反洗钱监管中发现南江联社个人客户许某某账户资金交付频繁,交易对手不固定,且与客户从事的行业无明显的关联性,可疑交易特征代码为疑似套现账户资金过渡,该客户交易疑似地下钱庄可疑交易。

接到线索后,经开区公安分局立即指令经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经过大量调取银行数据,分析活动轨迹后,专案组初步掌握了该团伙的人员结构和犯罪证据,经过缜密布控,近日,远征陕西、福建、广安等省市,举全局之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摧毁该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经查, 2019年5月以来,以谢某某(男,35岁,福建人)为首的9名犯罪嫌疑人,组织团伙成员流窜至全国各地,利用银行监管漏洞大量开设银行卡,然后倒卖给境外地下钱庄或电信诈骗集团以非法牟取暴利。直至公安机关收网,该团伙共开设银行卡千余张,涉案金额高达上亿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图片由巴中市经开区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