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法院加大网络账户查控助力破解执行难

2020-09-20 14:0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朱娟 巴中频道 白川东)近年来,支付宝、微信(财付通)、易支付等互联网金融及新型支付方式已深入人心,为切实破解执行难题,延伸查控范围,今日,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及时更新执行方式,加大对互联网网络账户的查控,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故事源起于胡某与袁某的借款合同纠纷案,经法院判决,胡某应按期偿还袁某借款3万元及利息,但借款到期之后,胡某拒不履行给付义务并消失无踪,袁某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恩阳区法院及时通过司法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胡某的银行、互联网账户、工商、车辆、证券等项进行查询,发现被执行人胡某的支付宝账户有余额30629元并予以冻结。

     支付宝账户冻结后,给胡某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胡某立即与承办法官取得联系,并积极协商还款义务。通过承办法官的释明说理,胡某表示愿意将本金及利息在支付宝余额的差额部分全部支付给申请人袁某,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据统计,今年以来,恩阳区人民法院已利用网络查控系统查控被执行人使用的支付宝、微信等网络账户资金案件253件,金额190余万元,效果明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