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 巴中开展医疗保障系统警示教育

2020-09-23 16:3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马小米

     9月22日,以巴州区医疗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涌泉严重违纪违法案为教训,巴中召开了全市医疗保障系统“以案促改”暨系统治理推进会。

    会上,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了陈涌泉违纪违法案情,宣布了处分决定,播放了陈涌泉违纪违法忏悔视频,并发布了敦促令。

    据了解,本次会议目的在于深刻汲取巴州区医保局原副局长陈涌泉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和系统治理工作。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严守党纪国法,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医保基金和医保队伍“两个安全”。

    据悉,截至9月22日,巴中全市医疗保障系统专项治理抽查150家医疗机构,走访摸排问题线索94个,清理排查问题1706个,涉嫌违规医疗费用4487.86万元,督促整改问题121个,行政执法查处问题20个,移送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30个,追回违规获取医保基金278.05万元,处违约金172.463万元。

    编辑推荐